财务管理专业校企合作培养
日期:2021-05-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75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强化校企合作,与惠普、埃森哲等多家世界知名企业进行联合,在教学过程的组织、实践实训的设计及学生就业等方面充分发挥用人单位的导向作用。以企业导师为纽带,把从业经验、行业发展、岗位需求的信息实时融入到专业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同时,利用校外企业实训基地与校内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完备、稳定的企业实践课题和实训场所。

企业导师进课堂

为加强校企合作,整合校企资源,促进学生成长,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财务管理系与多家企业合作,开展企业导师进课堂活动。企业导师通过工作中实际案例、个人成长历程及职涯规划等方面的分享,一方面,让学生提前感受职场氛围,另一方面,让学生重视实践的重要性,化所“学”为所“用”,也为学生对自己在所学专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学生实践

学生在中国工商银行大连星海支行个人金融部个人客户经理岗位实习时,了解储蓄存款、个人贷款业务、个人中间业务、个人理财业务等个人金融业务产品的营销。参与个人客户关系管理与服务,建立、维护个人客户档案,参与中高端客服的营销和关系维护;参与个人客户经理的培训;参与客户答谢日活动方案的策划与邀约。

财务管理系与大连新华税务师事务所开展校企合作以来,双方就深度校企合作进行了研讨,在人才定向培养、合作期望及目标等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充分表示了对校企合作的重视,并为财务管理系提供审计专员,会计专员,税务专员等实习岗位。在教学过程的组织、实践实训的设计及学生就业等方面充分发挥用人单位的导向作用。以企业导师为纽带,把从业经验、行业发展、岗位需求的信息实时融入到专业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为学生提供完备、稳定的企业实践课题和实训场所。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