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
日期:2020-09-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49

欢迎2020级新生

       秋风送爽,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迎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的第一批新生。为了更好帮助新生解决初入大学时的种种困惑,从生活到学习,更好地完成从中学到大学之间的角色转变。2020年9月15日下午13:50,在A7-308召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的专业介绍暨迎新会。学院院长李迎秋,党总支书记周兴堂,工程管理系主任王倩,素质教师库明阳参加了会议。

李迎秋院长寄语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李迎秋院长首先介绍了个人及学校。在学校方面介绍了我校优秀的教师队伍及“产学合作”特色。在教学方面,介绍了“1321” 教学模式和混合式教学模式。其次,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授课方向和大数据的运营方式做了概况和介绍,让新生了解了大数据有体量大、多样性高、价值密度不高、实时性快的4V特征。

在充分解决新生的问题后,院长对大学生活做出了总结性发言,鼓励同学辛勤耕耘,把握好四年的时光,创造出美好的未来,能够不负韶华度过充实又愉快的大学四年。

王倩老师进行专业介绍

       在院长为大家讲解完之后,王倩老师为新生专业化、系统化、多方面的讲解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王倩老师从“大数据为什么这么火”,“大数据的相关岗位”, “如何学习大数据”,“大学怎么过”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给出了自己的经验分享,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的专业介绍会做出了总结性讲话,加深了新生们对大数据的认识。

新生合影

       会议结束,全体“管院大数据”的新生们认为会议非常有意义。一是通过会议,强化了对大数据的认识,让新生了解专业,端正学习态度,认清就业市场需求;二是统一了认识,加强了交流,提出了要求,传递出了东软混合式教学的文化;三是了解到了学校的各样先进设施、政策,可以提高新生的专业水平和学习积极性。本次会议明确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今后学习的目标,指明了专业发展方向,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意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