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2020年教育部点名要火的专业
日期:2020-07-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37

今年2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作了发言并点名了电子商务等8个专业,翁部长表示,“这些领域都是非常缺人才 的,这些专业今后一段时间社会需求比较旺盛”,“几年后就业不成问题”,“电商服务是属于当下一个好就业和朝阳的领域,人才需求数量也在不断地增多”。(以上转自腾讯网)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自2004年开始招生,本着培养电子商务高级运营型人才的目标,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结构变化,基于ABET体系、TOPCARE-CDIO工程人才培养理念和OBE教育理念,通过学分制改革、国际化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创业改革,形成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校企合作良性互动的专业建设环境,在课程与项目一体化建设、校企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优异的成果,于2013年获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于2014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位居第3名,于2017年获评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大学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专业特色

电子商务专业近年来以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驱动专业课程体系的设置——包括电子商务运营课程链路、互联网产品策划设计开发课程链路、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课程链路;同时,专业以学生为中心的实施教学模式改革,通过TC能力指标和毕业标准达成度评估体系的构建、OBE结果导向教学模式,BE混合式教学模式,大幅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电子商务专业建立了四位一体的复合型专业教师团队,即国际化+技术型+科研型+企业化的教师团队结构,为学生的课堂教学实践、创新创业实战、学科竞赛指导、企业实践、科研水平提高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和动力。

学生就业

电子商业专业毕业学生呈现出 “创新意识强、综合素质高、适应性好”等特点,学生未毕业即收到了不少电商企业抛来的橄榄枝。包括聚思鸿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惠普有限公司在内的很多行业内知名企业来洽谈实习生合作意向,毕业生中也涌现出跨境电商公司总裁、BAT优秀产品经理、正能量大学生村官、500强企业精英客户经理等优秀典型。在2018麦可思提供的毕业生培养质量研究报告显示,电子商务毕业生在主要专业类毕业生最重要的前3项基本工作能力及培养效果为全校最高值,在商务类各专业毕业生指标中呈现电子商务专业月收入数据最高。

  此外本专业的教学模式和管理经验已向全国多所院校推广,开设的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网络营销和WEB前端开发方向课程广受学员好评,接待多所院校到校参观交流电子商务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2015年以来,连续4年承接了辽宁省、全国职业院校电子商务web前端师资培训,同时举办了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培骨干教师培训电商专题研讨、山西省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研修班、山西省、陕西省 “双师型”教师web前端专业技能培训班、福建省2高职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培训班、福建省中职“双师型”骨干教师web前端专业技能培训班的电商专题培训与跟岗交流。

  报考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

你给我一个梦想,我许你一个未来!

咨询热线:0411-84835226;0411-8483522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