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系———“移动界面创意设计大赛”圆满成功
日期:2019-06-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51

“移动界面创意设计大赛”圆满成功

                                                               ——电子商务系

为进一步推进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学生在构思(Conceive)、设计(Design)、实现(Implement)和运作(Operate)等方面的能力。电子商务系设计开展了素质教育项目–“移动界面创意设计大赛”,该项目与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项目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2019年6月3日下午,我校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办的“移动界面”创意设计大赛在A1-306如期举办。

主持人开场

此次大赛得到了各部门领导、系领导以及专业教师的大力支持。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山西省优秀青年教师和岗访学团的各位老师们,校团委书记姜大伟老师;学工部心理健康中心赵国琴老师以及电子商务专业素质教师们。同时由电子商务系副主任宋萍老师、电子商务系专业教师崔艳清老师、李红老师、付盼老师、于雪莹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嘉宾与评委

从提议到筹备,再到决赛历时五周,入围决赛的15支队伍各展风采,从产品的需求分析到产品界面的每一个创意设计,选手们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技能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现出商务人的职业素养。

优秀作品展示

学吧APP

作品简介:为了满足以上人群的需求,解决看书学习时座位不够、小组讨论没有空间、易受干扰、没有附加服务等问题。

有位APP

作品简介:帮助人们更容易找到车位,随时随地,想停就停。

选手比赛现场

在各个小组进行演示之后,评委老师依据各组的产品理念和设计提出具体的问题和建议。同时,面对老师们犀利的提问,选手们凭借对产品的知悉,见招拆招,迎刃作答。

评委提问

最后崔艳清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对参赛选手进行认可鼓励的同时,也指出欠缺之处,这对选手们进一步完善创意想法、实现更优作品给予了极大的帮助。

崔艳清老师发言

总而言之,本次比赛结合界面交互设计、网页设计等课程,以移动APP产品分析与界面设计为比赛内容,旨在引导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对移动APP产品设计进行深入的思考和实践,进一步推动混合式教育改革,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提升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创业意识。同时充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具备良好专业知识技能的电子商务人才。


参赛选手与老师合影留念

2019年6月3日下午,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移动界面”创意设计大赛在A1-306报告厅圆满落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