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怀未许老重阳,霜雪无端入鬓长
日期:2018-10-1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17

秋雨梧桐叶落时

重阳节来历

 重阳节又称:登高节、茱萸节、重九节、老年(人)节。重阳节在每年农历的九月九日,是汉族的传统节日,因《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也叫重九。

尊老敬老

九月九话重阳

重阳节风俗

赏秋

重阳节是最好的赏秋时期,中国南方还有些山区村落保留了“晒秋”特色。去乡村赏民俗、看晒秋,已成为乡村旅游的一种时尚。

登高望远

重阳节也有登高的习俗,金秋九月,天高气爽。这个季节登高远望可达到心旷神怡、健身祛病的目的。

赏菊

重阳日,历来就有赏菊花的风俗,所以古来又称菊花节。农历九月俗称菊月,期间举办菊花大会,倾城的人潮赴会赏菊。

 

重阳节真正的意义

“尊老敬孝”

敬祖、敬老、感恩

1988年我国就将农历的九月初九正式定为“中国老年节”。“九九重阳敬老”意为孝敬老人,懂得感恩父母。在国家的大力推动下,重阳节受到全社会关注。

孝亲敬老绝不仅仅限于重阳节这一天,每天都应有感恩、有善念。

——范子军

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无论你身处天涯海角,心中都有那一处属于自己的最温暖的港湾,那里有家人对你的挂念与嘱托。锦城虽云乐,不如早还家。重阳节,不要忘记传递爱。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