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校企合作】日本会津大学DNA交流项目圆满落幕
日期:2018-03-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54

【国际、校企合作】日本会津大学DNA交流项目圆满落幕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日本会津大学,阿尔派电子有限公司三方合作育人

近日,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日本会津大学、阿尔派电子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DNA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在A10-102举行了项目成果发表会。日本会津大学国际化推进办公室光永佑司教授、阿尔派大连研发中心管理部部长韩云忠先生、阿尔派研发中心人事教育科指导员刘姝女士、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璐老师、国际教育学院日本部张婷婷老师、刘琎博老师、商务管理系副主任孙琪老师、商务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于雪莹老师、市场营销专业孙冬白老师出席了发表会,对参与项目的学生进行了成果点评。

与会人员合影

DNA项目协议始于2010年10月,旨在促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日本会津大学、阿尔派电子有限公司三方的合作育人,商务管理系作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该项目承办系部,主要设计讲授了为期两周的对中国网络经济的发展、行业市场分析及调研、互联网产品策划及运营等课程,课程由日本会津大学的留学生与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一起学习与实践。

此次项目共有6名学生参加,3名会津大学学生菅野 竣仁、渡邊 実直、佐藤 凱彦及3名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曲乐杨、崔译尹、裴丹。学生分别对2周内取得的学习成果及项目感悟进行了汇报。

日方学生做项目成果汇报

中方学生做项目成果汇报

在2周的项目培训中,学生们不仅策划并完成了以互联网产品为主题的市场调研及商业创业方案,并且收获了深厚的友谊。中日学生在发表会现场互相表达了对彼此的感谢及不舍,并互赠了礼物。

中日学生互换礼物

经过这段时间的课程培训及项目实践,学生们在各方面都有了能力提升。裴丹同学表示“在两周的时间里和三位交流生通力合作,一起完成了市场调研和APP推广两个项目。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我们不仅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语言交流等重重困难,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曲乐扬同学表示”我能够感受到自己英语的听力从一开始上课的时候需要时间进行中英的转换,到后来课程即将结束的时候,能够熟练地听懂各种专业名词,并且和日本学生的沟通交流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在日本学生的身上,我看到了我所不具有的严谨,他们在面对每一个问题的时候都会认真思考。“崔译尹同学表示”虽然是全英文授课,但还是在我的承受能力范围内,在课堂中不仅提高了听力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而且开阔了视野,对电商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DNA交流项目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日本会津大学,阿尔派电子有限公司三方推动下进行,并取得了圆满的成果,参与项目的学生在培训中加深了对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及互联网产品生命周期的理解。未来还会有其他的国际合作项目,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项目中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