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润物无声 《网络营销实战》的课程思政
日期:2021-12-23  发布人:chiyubin  浏览量:1829

课程介绍

《网络营销实战》作为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的核心课程《网络营销》的直接映射性项目,是培养学生网络营销技能的重要实训性课程。通过《网络营销实战》项目学习与实践,使学生深入理解网络营销的基础知识,运用网络推广和网络营销技能,培养学生在网络营销方面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动手实践的能力。通过多种网络营销推广实践,帮助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网络时代,积极正向的帮助目标主体提升品牌知名度和促进营销业绩增长。

思政融入课程

01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导

《网络营销实战》在学生选题的过程中,注重引导学生关注社会、民生、行业动向,并以此作为项目主题进行立项推广。

在第三单元网络营销推广内容设计与优化中,针对国家对网络时代的导向性,强调主流价值观,选取正面素材,创作新媒体内容,引导受众积极向上的价值观点。

02

2.职业伦理与法律道德的引导

在第二单元网络营销项目策划方案分析与论证部分,引导学生阅读掌握电子商务法、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确保学生了解法律中的各种规定,在商业运营中尊重基本的法律规则。

课程优秀思政案例

1.思政项目获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立项

2.思政贯穿学生课程学习实施始末

未来课程思政进一步思考

近年来,课程组一直在积极探索并实践网络营销实战项目思政育人的模式,举办过思政系列讲座,定期与学生研讨交流课程项目的实施,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启迪学生心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学生职业伦理与法律道德水平方面有特殊意义。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课程组将继续依据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互联网营销教学发展趋势,立足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时代电子商务人才基本需求,提升教研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开拓网络营销实战课程思政特色教学。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