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特色
日期:2021-05-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83

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面向财务管理及信息化相关领域,采用TOPCARES-CDIO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企业财务管理及相关信息化实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1.面向能力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 以社会对财务管理类人才的能力需求为导向,基于TOPCARES-CDIO能力指标将其细化和分解,并构建与之有着清晰映射关系的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课程体系。根据专业培养目标,面向行业应用贯彻“精讲多练式理论教学”、“进阶式实践教学”的思想,以项目教学为主线全面强化学生的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实现课程与知识相对应、知识与能力相对应、能力与岗位相对应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

2.基于项目教学的应用型人才培养 在明确行业定位的基础上,以项目为导向,深化五级项目的教学体系与课程体系。将项目的设计和实现贯穿整个教学过程,并通过新理论、新技术、新工具、新产品和新应用的融合,培养专业领域内的应用型人才。

3.产学深度融合,构建多元化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在财务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强化校企合作,从教学过程的组织与实施、实践实训的设计与开展,直至学生就业等方面充分发挥用人单位的作用。以企业导师为纽带,把从业经验、行业发展、岗位需求实时融入到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同时,利用校外企业实训基地与校内财务部、SOVO虚拟公司,为学生提供完备、稳定的企业实践课题和实训场所。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