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交流 成长”学生干部培训暨第三期团校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0-12-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06

青春创造活力永久,魅力涣散星河照耀。2020年11月28日——11月29日,由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学习交流成长”干部培训在A2-309展开为期两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干部”为中心,从干部职责,工作原则等方面讲述学生干部的作用及重要性,树立协调意识,提高责任心,明确定位方向,同时给学生提供交流平台,场下的学生干部融入培训当中,积极进行互动,增进了学生干部的凝聚力,营造了“管院为家”的氛围。

开学典礼首先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共青团团歌》

随后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书琛学长宣读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他告诉20级学生干部与参会共青团员要能够真正的意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性。青年生于强国,肩负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将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传遍世界。要牢记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导。

第一讲本次团校培训第一讲首先由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韩晓平老师对本次参加团校培训的学生干部进行培训指导。培训主要有团委学生干部的职能,工作的基本原则,社会化的运作模式,韩老师希望20级所有的学生干部都能够做到有思想、有魅力、勇于创新、勇于挑战。同时要具备较强的应变能力、独立性与抗挫能力,并拥有团队协调与合作领导的能力,认清自己,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由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毛宇新学长向全体20级班委传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级干部的经验。毛宇新学长希望全体20级班委都可以树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培养人格魅力和团队组织与协调能力;工作上做到主动热情、顾全大局,有责任心,科学分配学习和工作时间,做一名稳重,机智,独立,果断的学生干部。

第二讲本次团校培训的第二讲,由柯尼卡美能达集团-柯尼卡美能达软件开发大连有限公司高级主任孙老师向我们传授职业生涯规划,她向我们讲述行业选择的重要性,并通过一个简单的测试让我们了解我自身适合哪些行业,希望我们可以根据职业方向,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第三讲本次团校培训的第三讲,由腾讯财付通支付科技有眼公司大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婉莹老师为我们传授校园贷防诈骗相关知识。本次培训目的是提升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防止诈骗。老师通过一些简单的案例让学生干部深入了解什么是洗钱和诈骗,随后通过互动的方式了解学生常见的诈骗形式,并向我们传授了其应对方法。

第四讲本次团校培训的第四讲,由我校sovo教师敖宁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创新的思想,强调了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在我校创业环境良好的情况下,他鼓励我们要勇于挑战,敢于创新,积极参加我校开展的创业培训和创新实践活动。在新的形式下大力加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

第五讲本次团校培训第五讲,由大学生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主席黄雨开学姐讲述日常生活中的商务礼仪知识。学姐与同学们在现场积极互动,了解并纠正大家应如何进行自我介绍以及如何与他人友好地相处及沟通。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了解了商务礼仪的相关知识,认清商务礼仪的重要性。

第六讲本次团校培训中各小组展现出了优秀的交流能力,通过不同主题展示出了学院中各共青团员和学生干部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能力,为发展个人魅力和组织精神做出了很好的示范。

考核结果

最佳创新小组

第2组、第3组、第6组、第7组

第10组、第13组、第14组、第16组

优秀小组

第5组、第11组、第17组

第20组、 第21组、第22组

最佳内容奖

第1组、第4组、第8组、第9组

第12组、第15组、第18组、第19组

一等奖

信息20004班、信息20005班

信息20006班

二等奖

人力20001班、人力20002班

大数据20001班、大数据20002班

三等奖

信息20001班、信息20002班

信息20003班、信息20007班

信息20008班、信息20009班

财务20005班、财务20006班

优秀学员

任建萍、郭思岐、朱佳音、李嘉麟、常毓文、栗培境、辛雯、刘芳竹、裴金茹、沈鑫明、孙雅晨、韩德浩、齐思洋、赵雪颖、郝忠赫、王欣瑶、苏瑞楠、王金松、卢嘉新、赵家瑞、肖君函、张伊铭、王云奇、王冬婷、李嘉佳、王迪、昝萌、钟明哲、谭一、韩丰泽、唐洪、韩蚕宁、张鑫

此次培训,贯彻团队协调与合作领导的原则,不断提高学生干部的认识和技能,为今后工作目标有更深的理解,引领同学上阶更高水平,综合能力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学生的领导,打造出新一批具有优化自身素质的学生干部。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