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方向,立目标|“U创”大学生素质讲坛
日期:2020-10-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67

2020年10月23日,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于A5-209举办“U创”大学生素质讲坛,本次讲坛邀请到了王倩教授(工程管理系主任,兼任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主任)。

王倩教授以当代大学生面对未来迷茫无措的现实情况为出发点,展开了以“明确未来方向,不负青春年华”为主题的演讲。

王倩教授就“我们上大学是为了什么?”一问题,为我院学生展开了本次演讲。作为学生,明确方向的重要前提是设定目标。因此,王倩教授以哈佛大学学生的案例以及马云的简历为例,为同学们阐明了人生的关键道理并强调了认真学习的重要性。

随后王倩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建议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读书,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社团、外派实习等活动,以此来提升自己的价值。同时王倩教授也警示同学们要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制定充实的学习计划,以此来练就非凡的本领与超强的自学能力。

最后,王倩教授用任正非小女儿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超强本领的背后离不开同学们的辛勤的努力与付出,并以‘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为结束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王倩教授字字珠玑,一场精彩讲座为前来观看的同学们拨开迷雾,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希望在日后同学们能敢拼敢闯,在本次U创讲座中寻找到自己的方向,创下属于自己的天地!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