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关爱白血病儿童
日期:2018-12-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97

喜迎新春

关爱白血病儿童

伴随着时光的年轮,冬日的暖阳,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联盟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举办了“贡献爱心——喜迎新春,关爱白血病儿童”爱心义卖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大连市青山年发展基金会与大连市青苹果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出于对白血病孩子的疼爱,以及对每一份爱心的责任,从预售、搬运、清洗、包装,到精心准备节日贺卡,我们无一不亲力亲为,两周的时间里,我们认真对待每一位爱心人士做出的贡献,卡片写满我们对他们的感谢与祝福。

准备工作

傅延昭小朋友,今年十岁,是大连市旅顺口区三涧堡中心小学学生,出生于2008年8月18日。2016年8月,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大连市儿童医院接受化疗,现在爱学习的傅延昭小朋友一边上学一边接受后续的治疗,这个经历让我们看到了他对生活的向往和学习的决心。

一个苹果

一份爱心

傅延昭小朋友出身农村家庭,家中经济来源单一,傅延昭的父亲傅志奇在孩子患病前是一名义工,多次在旅顺当地参加公益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在志联与青协的共同努力下,卖出苹果1904个,筹得善款11436元,令人感动的是,有两名老师在听说此次活动是为了帮助白血病儿童之后,分别花费100元与60元买走带有祝福的苹果,因此,本次活动共卖出苹果1906共筹得善款11584。在有关机构的见证下,善款已全部交予傅延昭的父亲手中,用于后续治疗。

在给予别人帮助的同时,我们也在帮助自己,在给予别人爱的同时,我们也会感受到爱,社会也因此而和谐。举办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可以通过正确的渠道奉献自己的爱心,同时提高同学们报答社会的意识,让社会这个大家庭能够在爱的环境下运行,使社会更加和谐、温馨。

无论你捐赠多少钱,你的爱已经融入了事业;无论你买多少苹果,都会为孩子增添一份活下来的希望。我们渴望为生命赋予信仰,我们愿意让信仰付诸行动。送人灯盏,收留余光;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是石,擦然生命之火;爱是火,点亮生命之灯;爱是灯,带领我们走向光明。同在一片蓝天下,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境遇的他们有着简单的梦想,就是活下来享受生命带来的美好。孩子的期盼和家人的无助,拨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弦,让每一个善良的人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

最后,特别感谢人力资源管理社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创新创业部、学习部、新媒体运营中心采编部、新媒体运营中心摄影部、人力资源管理18001班、财务管理18级全体同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8005班以及每一位爱心人士的爱心帮助。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