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18-19学年第二期“U创”大学生素质讲坛
日期:2018-12-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34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短视频的相关知识,培养大家关于新媒体方面的能力,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于12月7日在A5-208举办了第二期“U创”大学生素质讲坛——短视频也有不一样的精彩。本期讲坛由市场营销系副主任鲁晓雪老师讲授短视频的相关知识,并从营销角度为大家传授新媒体短视频的制作与经营策略。

鲁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短视频行业发展趋势、短视频特点、策划原则,以及如何策划符合自身需求的短视频内容,短视频选题思路与步骤环节,爆款短视频实例分析以及内容创作者与视频平台合作策略。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 5.65亿,移动视频用户增长是未来视频用户总量增速的主动力。

随着网络经济的出现,视频行业逐渐崛起一批优质UGC内容制作者,微博、秒拍、快手、今日头条纷纷入局短视频行业,募集了一批优秀的内容制作团队入驻。不同于微电影和直播,短视频制作并没有像微电影一样具有特定的表达形式和团队配置要求,具有生产流程简单、制作门槛低、参与性强等特点,又比直播更具有传播价值,超短的制作周期和趣味化的内容对短视频制作团队的文案以及策划功底有着一定的挑战。优秀的短视频制作团队通常依托于成熟运营的自媒体或IP,除了高频稳定的内容输出外,也有强大的粉丝渠道;短视频的出现丰富了新媒体原生广告的形式。在制作短视频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内容品牌,要细分、垂直,具有稀缺性的领域,选择有兴趣点和擅长的领域来做,也要切实考虑变现模式。并且鲁晓雪老师也向我们介绍了新媒体的相关知识。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处于现在网络如此发达的社会,这些相关知识与我们密不可分,了解是很有必要的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短视频的相关知识,包括短视频易消费、易接受、易传播,更符合商业市场的核心诉求。短视频的发展趋势是垂直化、个性化、机构化的,有更多的形式可以发掘。这些相关内容为我们以后深入了解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并且通过老师传授的大量短视频制作技巧,同学们对于短视频的制作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大家日后制作出精美的短视频作品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