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日期:2018-11-2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12

关爱老人 实践真我

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已经成为了全社会的责任。关爱老人,就像关爱明天的自己,明天的我们也会变老,也会行动迟缓,也会叨唠不停,那时的我们一定很想得到关爱与尊重。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大学生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给老人送去亲人般的关怀,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同时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积累社会经验,丰富课余生活,同时秉承我校“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于2018年11月24日开展了此次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热心的志愿者们很早就来到了老人们所居住的公寓,为他们做起了家务。

与老人们聊天,陪伴在他们身边,问候他们的起居,了解他们的内心,关心他们的健康。志愿者们了解到其中一位老人已经有九十二岁的高龄了,而且身体还是那么的硬朗,记忆力也是那么好。

其中,卧床的这位老人,是保卫祖国安全、保护我们安全的军人。我们和这位爷爷一起唱军歌,他给我们讲了自己从军的故事,我们从他的故事里看到了革命军人的质朴与果敢、英勇与担当。

在陪伴老人之余,同学们还将静心准备的小品进行了表演,为他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乐趣;并为他们清唱歌曲,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同学们特地挑选了一些有年代感的歌曲,在演唱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爷爷奶奶也情不自禁地和同学们一起大声唱了起来,整个屋子里都洋溢着欢乐的歌声,大家都沉浸其中。

同学们为老人表演小品节目

合唱红歌《强军战歌》

短暂的实践活动结束了,作为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关心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去关心这些需要临终关怀的老人,并且通过我们的努力与实际的行动,为老人们带去一些物质支持与精神关怀,发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爱的接力棒。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使同学们学会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生活。我们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老年人、关爱老年人。

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我们是所有老人的子女。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