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直击——第一届团委学生会成员正式报道
日期:2018-11-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18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一届团委学生会见面大会

为了促进学生会各部门的内部团结以及学生会各部门的相互协作,我院于2018年11月18日星期日早九点于A3-221召开了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一届团委学生会见面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有: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兴堂老师,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韩晓平老师,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和干事。

活动流程:主席团发言、集体宣誓、各部门述职、团委书记讲话、党总支书记总结。

  1. 主席团发言

大会由学生会主席赵鸿基的讲话拉开了序幕。首先,他对各位学生会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对在座的每位学生会成员提出要求,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好学院与同学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各位成员之间一定要彼此信任、相互配合。希望今后学生会的各位成员能够不断探索、积极创新,从发展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真正探索出一条更合理的发展之路。

学生会是年轻的希望,更是学院和同学之间的桥梁。我们要树立起良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才能使学院的未来发展更加美好。

接下来,由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世超发表了讲话。首先,他对于各位新生力量加入学生会带来的朝气蓬勃而表示感谢与欢迎。接着,他围绕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建设方面进行了阐述。之后,他还带领各位学生会成员回忆了过去一个月围绕党团精神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列出了未来一年即将要开展的各项活动。最后他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团宣誓,一声声誓言铿锵有力、振聋发聩的誓词,大家从誓言中看到了未来一年学生会的希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要时刻以团的第十八届中央常委会会议内容为导向,直面实际问题,提高理论水平,抓住关键环节,丰富实践路径,努力成长成能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带来帮助的人。

  1. 集体宣誓

各部门述职

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的部长副部长们上台,对自己部门的工作进行述职,各个部门按照其工作职能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规划,各个部门相互之间的学习和交流,使团委学生会更加具有凝聚力和向心力

  1. 组织部
  2. 生活部
  3. 体育部
  4. 创新创业部
  5. 社会实践部
  6. 新媒体运营中心
  7. 志愿者联盟
  8. 外联部
  9. 文艺部
  10. 学习部
  11. 办公室

团委书记讲话

  1. 各部门的述职结束后,韩晓平老师发表了讲话。

她对在座的各位顺利成为第一届团委学生会的成员表示祝贺,同时对这段时间大家的努力付出以及对学院整体工作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之后,韩老师表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责任与义务,强调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向在座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

1.要学会热爱,在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的同时,也要热爱自己的学院以及团委学生会这个家庭;其次,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够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与责任意识,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2.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学习、提升内涵,只有形成良好的知识积淀,才能在完成自己学习任务的同时有余力去更好地完成团队的目标。

3.希望各部门加强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在实际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团结协作。

4.希望团委学生会能够加强文化建设与内涵建设。只有拥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才能促使每一个人滋生出在这个组织中的幸福感;最后,希望大家能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实现个人与集体的共同发展。

党总支书记总结

大会的最后,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周兴堂老师发表了讲话,他对韩老师所指出的几点意见与建议表示了赞同,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希望:“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够共勉。同时指出,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可以有一种责任感与使命感,可以找到合理定位,明确自己的责任。希望每位同学都牢记责任与担当,同时做好自己人生的规划。之后,周书记强调了 “家文化”的重要性,希望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们可以团结协作,并要将创新意识与创新精神融入到工作当中,提升创新能力。看到斗志昂扬的学生们,周书记表示对团委学生会的未来非常有信心,并叮嘱在座的同学们对自己、对工作都要高标准、严要求,这样才能使大家在学生会的工作越来越顺利。

此次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第一届团委学生会见面大会的顺利召开,大大加强了部门与部门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各部门之间的感情。相信未来的日子里,每一位团委学生会的成员都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