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专栏】英文学术论文排版工具LaTex的使用
日期:2017-09-2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98

       2017年9月26日于A7-220举办了商务管理系本学期第一次科研讲座,由物流工程团队于绍政老师主讲,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英文学术论文专业排版工具LaTex的使用方法及特点。

   在发表SCI、EI检索等国际期刊论文时,对论文排版有较高的要求,通常需要用到LaTex等英文学术论文专业排版工具。与word的鼠标操作完全不同,LaTex需要通过编写代码对文章进行排版。于绍政老师首先介绍了使用LaTex进行排版的意义、以及运用LaTex进行排版涉及到的要素。随后针对如何运用LaTex对文字排版操作进行了讲解,在此 基础之上,又讲解了与文字相比难度稍大的图表以及公式的排版操作。最后进入提问环节,由在场老师对讲座中理解不清楚的部分进行提问,于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LaTex作为国际学术界普遍认可的排版工具,本次讲座让各位老师对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并对其排版技术有所掌握。本次讲座不仅帮助老师们对论文规范排版技能有所掌握,增加论文投稿命中率,同时缩短与国际顶级英文学术论文要求之间的差距,使大家在学术科研之路上迈上更高的台阶!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