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第一期团校培训开班啦
日期:2015-11-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20

商管系第一期团校培训开班啦

学生干部是学生队伍中的骨干力量。思想进步、作风优良、素质过硬、乐于奉献的学生干部具有先锋模范作用,能够引导广大学生共同进步,共同提高。为了提升2015级新生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与工作能力,促进新生班集体的建设,商务管理系结合学院的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精神理念,总结以往团校培训的经验,策划组织了第一次团校培训暨“学习·交流·成长”学生干部培训班。

开班仪式实况记录

2015年11月9日,A1教学楼306报告厅花团锦簇,商务管理系2015级新生学生干部汇聚一堂,参与商务管理系第一期团校培训暨“学习·交流·成长”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商务管理系副主任兼党总支副书记杜林彬老师、系分团委书记韩晓平老师以及各专业素质教师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在庄严的团歌中,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往年团校培训的视频集锦让2015级学生干部了解了培训班的意义与内容,培训规章制度的讲解也明确了培训所需遵守的纪律。其后,商管系副主任兼党总支副书记杜林彬老师做了题为《学生干部是怎样炼成的》专题讲座,开启了此次培训的授课内容。

杜老师结合自身学生干部的经历以及多年辅导员工作的经验,从“勤思考”、“善学习”、“找方法”、“有毅力”四个方面给2015级学生干部详解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他指出,学生干部首先要勤于思考,做好个人价值、集体目标及工作定位的思考,做到不忘初心、把握未来、立足当下;其次,学生干部要善于学习,不忘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会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高效学习、有效工作并推动班级学风的建设;再次,学生干部要经常总结经验教训,学会利用各级会议,开展多种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总结最适合班级特色的工作方法;最后,学生干部要有毅力,培养自身坚持为同学服务的大局观、坚持推动班级发展的全局观、依据班级发展制定不同工作方法的发展观和依据经验教训创新工作方法的创新观。杜老师的讲座应用了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做好学生干部的要素,赢得了现场同学的一片掌声。

开班仪式的最后,杜林彬老师、韩晓平老师以及参会的素质教师为上一届团委学生会的主席团成员与各部部长颁发了聘书,以表彰他们为商管系团学工作付出的辛劳与取得的成绩,同时向2015级学生干部展示了优秀学生干部的风采,为15级学生干部树立了工作的榜样。

此次团校培训为期半个月,包含《学生干部是怎样炼成的》专题讲座、商务礼仪讲座、团知识竞赛、经验交流分享、社会实践及结业考试等多项内容,以期全面提升2015级新生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希望2015级学生干部在培训中成长,为提升班级建设水平、促进专业与系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