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the champions!
日期:2015-09-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64

决赛战报

9月24日下午5点20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十届教师男子足球赛决赛——商管信管联队对战艺术系代表队的比赛——在三期操场拉开战幕。比赛还没开始,决战的氛围已经烧热。决赛双方早早开始了热身并布置战术,商管信管的师生拉拉队也将球场围的水泄不通。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决赛就是决赛,一开场双方就是龙争虎斗,你盘带突破,我多人围抢,你短传长传,我封堵路线,双方好一场较量。商管信管师生拉拉队的加油声也一浪高过一浪。然而,商管信管联队毕竟是第一次进入决赛,经验稍欠,几轮对攻下来被对手掌控了局面,艺术系接连利用定位球偷袭得手。上半场结束,商管信管联队以0比3落后。

下半场一开始,商管信管联队重振旗鼓,展开了严密的防守。信管系迟玉斌老师、商管系王军老师盯防对方关键队员,联队强硬地顶住了对方几轮猛攻。俗话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连续的进攻失败让艺术系气势受挫,商管信管联队趁机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整体阵容逐渐压上,逼得对方收缩防守。信管系张朔老师左扣右突,一次次杀到对方禁区,对方门前险象环生。如潮的攻势很快得到了回报,张朔老师连续两次以势大力沉的抽射和刁钻的角度洞穿对方大门,为商管信管联队挽回了生机。场下的拉拉队再次爆发出如潮的呐喊,一时间,“信商加油”的口号回荡在操场的各个角落。比分的迫近让比赛的形势进入了白热化,双方都为了冠军拼尽了全力,比赛愈发精彩。最后时刻,联队在对方后场抢断成功,王军老师外围冷静施射,皮球贴地飞行钻入球门死角。3比3,商管信管联队顽强地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中,信管系陈廷斌主任第一个走上点球点,一脚漂亮的抽射稳定了联队的军心。而点球大战中最耀眼的是商管系岳清松老师,担任门将的他三次判断出对方射门路线,两次扑出对方点球,奠定了比赛的胜局。最后一球,王军老师拔脚怒射,随着皮球应声入网,现场沸腾了。我们赢了!我们赢了!震天的欢呼压过了不远处迎新晚会彩排的歌声,响彻云霄。商管信管联队的队员们、拉拉队的师生们紧紧相拥,一起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庆祝我们历史上第一个教师男子足球赛的冠军。那一刻,再多言语都无法描绘,只有笑容、泪水、欢呼、掌声编织成这个夜晚最美的画面。

四场比赛,四场血战,一平三胜,22粒进球。每一场比赛,无论落后也好、领先也罢、被反超也好、反超也罢,商管信管联队一直在顽强拼搏。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必将指引商管系、信管系走向辉煌。他日,且看我商管信管“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番外:本届赛事最佳评选

最佳射手:信管系 张朔

(4场比赛13粒进球,单场比赛最多完成6粒进球)

最佳守门:商管系 岳清松

最佳中锋:信管系 迟玉斌

最佳边后卫:商管系 王军

最佳中场:信管系 陈廷斌

最佳边前卫:信管系 高明慧

最佳替补:商管系 吴耕

信管系 张奇松

最佳拉拉队:商管信管拉拉队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收藏本页